1243640294  
 
今天早上看了「全民大講堂」,
邀請的來賓是圓神出版社的社長簡志忠,
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講到李永豐大部份的人可能會陌生,
但我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他在廣告中出現,
他就是全國電子廣告,
無影沒,全國電子商品破盤大特價,
李腳短李都愛走快緊耶!!那個阿伯!!
哈哈!我第一次看到這廣告就被他的口條給吸引,
我還想說哪裡找的演員那麼會演,
原來他也是從事舞台劇工作的表演者^^
並擔任「紙風車劇團」藝術監督以及「紅樓劇場」館長喔~

我看完這次的節目有著深深的感動!
所以節目一結束,我便打開電腦畫起圖,
來一起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文化行動」!!
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國家,
但藝文這一塊卻極需你我的努力,
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感受到這樣的熱情與感動,
也讓這些感動充斥在我們的生活週遭,
當他們說著表演經歷的點點滴滴及遇到的人事物,
我心裡的感動,難以形容~
有這麼一群人默默的再為台灣的兒童努力,
尤其是一個國小老師穿著三明治的服裝站在郵局前募款了十個月,
只為了讓在地的小朋友能夠欣賞兒童劇團的表演!
讓窮鄉僻壤地區的小朋友也能接觸到藝術的洗禮...
不管泥的捐款是一百兩百,都代表著泥對這片土地所注入的熱情...
當我看到影片那些小朋友的笑容及互動,
真的讓我覺得他們的辛苦是值得的!!
在現在一遍的政治亂象裡,我們最需要的是從心靈紮根做起,
不分黨派的為我們的下一代做些什麼!!
所有的捐款是透明化,就算沒有捐錢,
也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把這活動傳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這些人的共同想法是:
1.不申請政府補助經費,避免不必要的政治紛爭。
2.需要企業界的支持但更喚起大眾的參與,不論是捐款、義工、當地的表演,大眾的參與比龐大的捐款更有意義。
3.捐款透明化,每筆捐款列於網站公佈,每一筆支出必須會計師、律師的簽核。且捐款沒有金額的上下限制。
4.每位發起人,以牽手奉獻為初始,慢慢化解顏色而互相照見生命的熱情,發起人如此,參與的大眾也慢慢如此。
5.大眾的參與投向台灣有感情的鄉村,不論是出生地、當兵、求學,或生命印象,或轉折點的台灣鄉村。
6.現在混亂的社會,我們可能無法改變同時,何不投向台灣的未來,下一代的孩子,讓他們有更寬廣的視野,
更好的競爭力,及對生命向上的希望與願景。
7.定位這個行動不是公益活動,也不是慈善事業,而是一個文化行動,背後的政治目的是去除政治化。

這個活動推動的意義:
台灣是有城鄉差距的
隨著城市的蓬勃發展,
台灣的城鄉差距愈來愈大
我們不得不憂心這樣的結果
會讓很多成長在鄉村部落裡的孩子,因為環境的因素
漸漸喪失接觸藝術的機會...

想要瞭解更多的活動內容請點閱下面網址:
 
1243640295 
 
孩子的第一哩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http://www.319kidsmil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