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841997   
 
前些日子...
在捷運站等車的我,
看到了就站在我後方的一對夫婦帶著一雙兒女...
由於他們的一雙兒女都很高,
我不禁看了一眼,
讓我有時不禁感嘆著上蒼的不公平...
兩個孩子都是瑪麗亞的小天使,
他們就像是兩個大孩子一樣,
帶著羞澀的臉旁,開心的看著捷運裡的電視笑著...
頓時,我發覺身邊的旅客,
竟有迴避的舉止,
上了捷運以後,大家的目光對準了他們一家人,
討論著並上下打量著他們....
我心裡看了真的很難過~
每當我看見傷殘人士、臉上有著巨大腫瘤或是小天使,
如果他們有對我微笑,我絕對毫不吝於回於一個笑容~
讓他們感受到我的友善,
但我絕不會一直不禮貌的盯著別人...
那是一種尊重!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台北捷運站轉車...要搭回新埔站...
下班人潮多的不像話,
我看著我的書,突然有人拿著一枝棍子揮到我的小腿...
我痛的轉了身過去看,
原來生氣的眼神...剎時我難過了起來,
是一個小女孩拿著導盲杖背著包包,
她不小心揮到了我...
我即刻站到一旁,讓她站在我前頭,
我不放心的跟在她身後,護著她,
深怕有人不小心會撞傷她...
後來,我看見她一個人在龍山寺下車,
我便跟著上去,
看著這個小女生如此的獨立,
她熟練的慢慢的搭著電梯...
我不禁在心裡替她的父母感到高興...
「泥們把泥們的寶貝教得真好...」
我在她身後陪著她走上捷運站,
怕她要在轉搭公車,
當走到出站口上時,
我看見一個婦人走向前來...
是她的母親...
那個小女孩始終不知道我一直在她身後,我不想讓她覺得不自在...
我看見她母親向我點頭微笑~
我也對她的母親回以笑容...
我真想跟她說:泥們的寶貝,真的很了不起...
每每想起這些畫面,
我的心裡仍有滿滿的感動~
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一路走來需要多少的勇氣...
請為他們加油!不要以異樣的眼神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