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926370   
 
還記得五月初的一場大雷雨,

那天,下了班,

沒帶傘的我,便急忙搭著捷運回家,

原本還陰暗的天空,出了捷運站口,

我的心已涼了半截….

一群人潮,已佇足在捷運站口,

驚人的雨勢還有雷聲,看到了那樣的景像,

心想,這下子鐵定走不了,

便打開包包,拿出小冊子及筆,

想隨意塗鴨,打發時間!

這時,突然在我身後有一個聲音!

是捷運站人員,她問了我,小姐沒帶傘嗎?!

我就急忙著點頭,

她說請跟我來,我跟隨著她到捷運站裡,

拿了一把愛心傘,我感激地向她道謝!並問著要怎麼歸還…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有心人士送的愛心傘,

上面還印著字呢!用完請歸還等字樣!

小姐說只要是任何捷運站,都可以歸還。

我拿著傘,正要步出捷運站口!

看到了一位小姐,也因沒傘而在那裡等著,

於是,我開了口要送她一程,

她一直向我道謝著說,這裡離她家還有一小段路,就一直說不用了!

我就說沒關係!一路上,我們聊著,她還是一樣不停地說不好意思,

其實,我早已溼了,因為不但雨大連風也大,

根本無法保住兩個人!

雖然溼了,但我心情是愉悅的!

拿著愛心傘,做了一件讓自己也讓別人溫暖的事,

何樂而不為呢?!

那天夜晚,我的心一直有滿滿的感動,

看著那把傘…心裡有著很多的感受,

想著,那個捐助傘的人,一定是希望自己的好意,被這樣散播傳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