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329446  

 
~我懂得失去的悲傷....~

每晚打開電視,
看到的盡是災區的消息~
那難過的畫面不斷地在我腦海裡反覆重播,
我的心也好痛喔!眼眶就一直泛紅...
如果可以從來,我絕對不會再祈禱有那一天颱風假了...
或許是我們太輕忽"莫拉克"的威力,
此時,再怪罪氣象局預報不準確,
我是覺得有點可笑,也都於事無補了~
我相信,就算氣象局的預報再準確,
我們人類始終抵擋不了大自然的災害!
就算新聞叫大家要做預防,
大家就會照實去做了嗎?!
有一部份絕對是人類的過度開發所造成~
工程的施工品質也讓人心生質疑,
可憐了那些農民,心血都泡湯了, 
很多人在一夕之間家沒了,
那種無助難過,我絕對是能體會的!
因為我也曾經失去過~
但我相信 只要還活著,
就一定還有再站起來的機會!!

人類總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去學習如何尊重愛護大自然~
今年的夏天,大概是我家開最多冷氣的一次,
每年我都盡量不去開,也幾乎沒有開,
一直想做到節能減碳....
但現在就算開窗,
吹進屋裡都變成是大家家裡冷氣排放的熱氣了,
走在路上也到處是車子排放出的熱風,
我懷念起之前公車還沒有裝冷氣時,
一上車可以開窗戶享受外面涼風迎面吹來的日子!!

現在的我,只有再騎河堤單車道時,
才覺得跟大自然的接近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昨天在新聞上看到阿鄺,
     我很驚訝!!
這次她怎麼沒有再出國去跟"世界接軌"~
換了另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官!!

台灣加油!!
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請善用自己的捐款,
捐到真正能幫助到災民的管道,
不要再讓大家的善款,
隨著時間的流逝.....
一次又一次的不知去向了!!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http://typhoon.adct.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