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430025  
外表常常給人獨立印象的我,
其實內心有一顆非常脆弱的心...
但有時還挺倔強的,不喜歡麻煩別人,
哎喲!就愛裝堅強^^明明心裡難過的要史...(史鴨子嘴硬)
A型的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這是我的弱點,我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諱言地我是來自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
從小,我就告訴自己,
絕不讓別人說:「你看,他們就是單親所以小孩學壞了.....」
電視劇及社會新聞都是這樣報導的,
我甚至有被人的父母親叫我的朋友不要跟我做朋友的窘境,
只因為我來自單親家庭,說跟我在一起會變壞,
那時的我,感到很難過,
我告訴自己,那絕不是我的錯,
沒有健全家庭的小孩,又不見得會學壞,
我覺得會不會變壞,是在於個人本身的問題...
然而,大部分的人卻把責任給推卸到家庭本身,
我對這樣的人感到痛心,
不就是因為這樣的環境,
所以才要更加力爭上游、更加獨立...
怎摩會放縱自己去學壞呢?!
我想是個人自制力的問題吧!
還有不想面對現實,想逃避...
我的想法是不用做到百分百,
但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行為是最重要的,
早出社會的我,很早就懂得察言觀色了,
傷人的話或者會引起別人尷尬的話我絕不可能當著別人的面說,
因為,我深深知道,那是多麼傷害一個人的心,
但我週遭還是可以常常遇到這樣的人,
傷了人也不自覺,甚至追問到底.....
通常,我不追問別人的私事,除非本人願意告訴我,
我討厭是非!
再罵人的時候,我覺得要給別人留一點餘地,
地球這麼小,總有一天還是會碰面的,
不欣賞的人,就保持距離!!
我不想勉強自己,
只是發現,長大後要面對的問題還真是多啊!!
我常常覺得人往往不懂得珍惜身邊的幸福,
所以才會不自覺的去傷害週遭的人~
想通了,其實沒啥好爭的,^^
因為每個人的終點站都是一樣的嘛!
只是在人生的過程中你要怎摩樣過得比別人精彩囉~
我的心願很小,只要家人、朋友都健健康康的安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