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661531   
 
還記得前二個星期在捷運上,
我聽到一對母子的對話,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不禁讓我莞爾一笑...
那個小朋友看起來大約四、五歲左右,
他牽著麻麻的手說:麻麻 我小時候的時候啊 我記得泥有帶我去哪裡玩喔?!
哈哈,我看著他認真的眼神,不禁微笑起來!
「他的小時候!」
現在的他也還很小呢!!呵呵....
我發現現在的小朋友,每個人都很有主見也很聰明,
但有時開口 講出來的話,讓我很吃驚!
總覺得這些大人的言語,怎會出現在純真的小朋友口中呢?
跟以前的我們差好多喔!
是大環境的改變跟眾多媒體資訊,改變了生活環境嗎?!
我曾經看著一個小女孩在捷運站裡,很大聲的要求她麻麻給她餅干吃,
結果麻麻輕聲拒絕了她,
那小女孩很大聲的回她麻麻說:我要就是要,我不管!
我聽了當場傻眼...
她對母親講話的態度是命令式的,
而她母親並沒有對她的行為有所指正...
我想是過度溺愛吧!
我聽過很多為人母的常常說的一句話,
「哎喲!他們還小啦!還不懂!」
我很不以為然!他們真的不懂嗎?!
還是是縱容!
現在的小朋友都很早熟了,不再是以前的我們!
整個大環境改變的太快!資訊發達!
早已跳脫了我們的視線!
唉~講了這麼多,只是希望現在的父母能對小孩再花多一些時間來教導指正他們的錯誤!
而不是一再地縱容!該有的處罰還是要執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